1351265374-3112278935

 

靴子的保養方法

一、NG做法

1.可麗奶是強力清潔劑,易破壞皮革的光澤,對於真皮尤具強烈殺傷力,較好的皮靴不建議使用。

2.鞋油有封蠟成份,能使皮革光亮,還能防水。一般皮膚乳液則只能滋潤,不適合拿來保養靴子。

3.靴子不可以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,不僅容易褪色,還會破壞纖維造成龜裂。

4.皮靴上的灰塵及污垢最好用濕軟的海棉或布,千萬不要用硬的刷子去刷。

5.不要連續3天以上穿著同一雙﹐因為穿著一天後的靴子需要呼吸﹑休息﹐才能有更長的壽命。一般視馬靴潮濕的情況不同,恢復乾燥的時間也不一樣,但至少都需要24小時以上,馬靴才會恢復乾燥。絕對不要把它放在暖爐或火爐旁想加速乾燥,而是把它放在乾燥而通風良好的屋子內自然恢復乾燥,否則不正常的乾燥方式只會縮短它的壽命,走上脆裂一途。如果您需要每天使用您的靴子,建議您最好要有第二雙靴子可以輪替使用。

 

二、正確作法

1.清潔:(1)一般真皮皮革~使用軟的海綿沾取透明鞋油均勻而薄的使用在皮面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(2) 麂皮:清潔時用鞋刷清除灰塵即可;若真的很髒可以買麂皮的橡皮擦輕輕擦拭。

2.定型:沒穿要用德億內附的保麗龍(有分左右腳)、鞋撐以及白報紙定型。

3.防潮:內附的乾燥劑、白報紙可防潮,降低發霉的可能。

4.收納: (1)收納靴子前要把靴子清理乾淨﹐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12天﹐這樣就不容易成為細菌﹑蟲的溫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(2)給靴子打好鞋油後﹐別忘了用保麗龍、鞋撐和紙團塞在靴子裏﹐讓靴子保持最佳體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(3)最後套上防塵套放入鞋盒,放置乾燥通風處擺放即可

 

三、常見問題

1.靴子遇雨溼了怎麼辦?

皮製品淋濕後必須立刻處理,以乾毛巾吸掉水份,再置於通風良好處陰乾,千萬不可曬太陽、火烤或使用吹風機,否則皮革會損壞、變硬。另外,可將白報紙塞入鞋中,加強效果。濕鞋子放進鞋櫃會長黴,一定要陰乾後再收進櫃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德億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